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办理2018-19-1学期课程重(补)修、自修、免修、免听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 09- 10 11: 45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各位同学:

        根据《杭州医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杭医【2017】159号)、《杭州医学院体育免修及转修体育保健课管理办法(试行)》(杭医教【2017】33号)文件要求,现进行本学期课程的重(补)修、自修、免修、免听申请及体育保健课申请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请各二级学院、各申请的同学再次认真查阅相关文件(附件1)。请同学们根据自身的情况按时进行相应的申请。

        二、本科生正常补考后成绩不合格,需要申请重修;专科生正常补考后成绩不合格,需要申请自修重考;转专业、留级学生申请补修、免修;身体不适合剧烈运动的同学可凭附院医疗证明可以申请体育保健课。

     (1)课程重修面向本科学生,结合本人不及格课程,可申请本学期开课的课程进行重修,一般参照同专业下一年级开课课程。如果有专业对课程要求不同或本人对成绩不满意的,也可以申请该课程重修,但优先安排不及格同学。

    (2)课程自修面向专科学生,结合本人学习情况进行申请。

     (3)课程免修主要面向转专业、留级等学生,请对照本专业教学计划进程表,结合本人实习情况,已取得学分的课程,如果有课程相同或相似,可申请该课程免修。

     (4)课程补修主要面向转专业学生,对照本专业教学计划进程表中安排在本学期的课程,一般参照同专业下一年级开课课程。对未完成的课程学分进行课程补修。

    (5)课程免听面向重修、补修学生,免听内容仅限于课程的理论部分。

     (6)体育保健课的情况:个别因身体原因需修读体育保健课的同学,请根据《杭州医学院体育免修及转修保育保健课管理办法(试行)》(杭医教【2017】33号)文件要求,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并于开学第1周内持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因病)、保健课申请表到行政楼107室办理相关手续。体育保健课每学年办理一次。第一学期修读体育保健课的学生,如第二学期仍需修读体育保健课,则不需要重新办理。第一学期修读体育保健课的学生,若第二学期不需要修读体育保健课,请在第1周内持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诊断证明(病愈)向所在学院提交退保健课申请。第一学年办理过保健课的学生如第二学年仍需上保健课的请重新办理。

        请需要申请的同学于2018年9月14日前填写各类申请表,按表格要求完成各部门审核后交教务处行政楼107办公室。请各二级学院转告相关同学,请开课部门做好课程的审核和安排。体育保健课办理请联系87692791陈老师,其他课程办理请联系87692690何老师。

                                                                                                             

                                                                                                           教务处

                                                                                                       2018年9月8日

 

附件1:杭医【2017】159号--关于印发《杭州医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的通知

附件2:杭医教【2017】33号--关于印发《杭州医学院体育免修及转修体育保健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杭州医学院课程重(补)修申请表
杭州医学院学生课程免听申请表

杭州医学院学生课程免修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