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检验医学院赴附属人民医院交流暨2021年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课程教学集体备课会议

发布时间: 2021- 03- 01 16: 0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院校深入合作,共同探讨课程教学改革方法和策略,进一步提升课程教学质量, 2月26日下午,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检验医学院在附属人民医院检验中心召开了2021年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课程教学集体备课会议。附属人民医院检验中心周永列主任、原检验医学院吴怡春院长、检验医学院蒋锦琴书记、杨珺副院长、宋广忠副院长和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本科(专升本)全体课程教学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杨珺副院长主持。

吴怡春院长真诚地向检验中心的各位老师多年来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在学院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院建设能够更上一层楼.

杨珺副院长通过教学团队、学生情况、教学情况三个方面介绍了近两年学院工作情况以及专业、课程建设的成效。杨院长表示学校正在快速发展,检验医学院要充分发挥院校双方优势,深入推动医教研一体化发展。

周永列主任介绍了附院教师对教学的思考和建议,他从教学方法运用、教改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出临床教师遇到的问题,希望通过双方联合教学备课互相取长补短,教学中做到理论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

褚美芬教授作了题为《聚焦课堂质量,共建共享资源——如何做好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专题讲座,她分享了建设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临床生物化学检验技术》过程中的体会与经验,强调建设在线开放课程要打破线下教学的惯性思维,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推动优质教学资源开发及共享,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教学转变。最后还向大家介绍了新形态教材建设的思路和理念。

王家学副教授分享了 “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和教案撰写的体会。王老师介绍“互联网+教学”概念、需要具备的条件、相关的支撑材料以及在申报过程中的思考体会等。他还从教案模板、教案抬头、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设计等方面跟大家介绍了教案撰写和体会。

随后,由张晖、王家学、胡梅琮三位教研室主任组织集体备课。各教研室总结了2020年教学工作、梳理了2021年工作要点,并针对各门本科课程的课堂教学、教学重点难点、教学方法、教学案例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教学集体备课会议召开,进一步促进了院校教师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加强了教学与临床实践的紧密衔接。院校合作是确保教学更贴近社会需求、满足社会需求的办学捷径,今后将进一步深化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合作,共同推进教学教育质量,培养出具有独特优势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检验专业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