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检验医学院“验真求实”讲堂第20讲—学术交流活动(一)

发布时间: 2021- 03- 31 08: 56浏览次数:

329日晚上,检验医学院“验真求实”大讲堂第20讲在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11-408顺利召开,本次讲堂特邀了校党委书记吕建新教授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广教授作为指导专家。学院党委书记蒋锦琴教授、副院长杨珺教授、党委副书记吕霞飞老师、副院长宋广忠副教授、以及本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院金大智教授主持。首先,院党委书记蒋锦琴教授简要介绍了“十院十进”党建品牌,院党委组织开展“验真求实”讲堂学术交流活动,旨在主动搭建平台,帮助学院党员骨干、年轻博士、科研能手等人才成长成才,进一步打造又红又专的人才队伍,培养“党建、业务”双带头人,实现“人才树院”建设工程

接下来,陈毓、罗永能、吴淑春和徐敬敬四位博士分别做了题为紫草素通过miR-128-1-5p/Arhgap25轴改善骨髓微环境介导的慢性髓系白血病耐药机制研究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棘突蛋白S的独特线性B细胞抗原表位的鉴定与应用手性农药糠菌唑的立体选择行为及毒理研究基于MOFs的功能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的报告,并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科研进展,目前课题上所遇到的瓶颈和困惑,以及今后的研究方向等。

每位博士做完报告后,吕建新教授和梁广教授都分别作了点评,并从多个角度把脉点拨、细心指导。

现场学术研讨氛围热烈,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以及吕建新教授和梁广教授的指导,让大家受益颇丰。两位领导认为学术交流是科研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它对科学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大家今后有更多的学术碰撞。最后,副院长杨珺教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再次感谢吕建新教授和梁广教授对我院教师科研项目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文/洪叶挺,图/许玲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