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喜报—检验实验教学中心在省高校实验室工作评优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 04- 12 15: 37浏览次数:

2021年4月8日-9日,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2020年年会在绍兴隆重举行。我校检验实验教学中心获得2019-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这是中心继2015-2016年后再次获此殊荣,可喜可贺。

检验实验教学中心为“十三五”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省发展改革委等10部门2019-2020年度省产教融合工程项目。近两年来,在校、院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经全体师生齐心协力,通过教学、科研、培训、信息化平台等共享实验教学资源,师生在创新创业、学科竞赛、新技术开发、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果显著。

2019-2020年度,检验实验教学中心通过整体规划,优化实验室管理体系,建章立制,明确责任,规范管理,提升实验室工作绩效等方面,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起到较好支撑作用。

2020年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中心教师积极探索线上实验教学方法,搭建检验数字化资源库平台,积极开发虚拟实验项目。开展集体备课,重新安排实验进程、研讨实验教学方法,设计教学方案。保质保量,出色完成了实验教学任务。另外中心人员积极致力于仪器新功能、实验新方法的开发和应用特别吕建新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在疫情初期就投入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研发,获得国外授权和国内认证后立即投入使用,在防止新冠疫情蔓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检验实验教学中心多次取得荣誉,与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实验室建设、管理和实践教学改革工作,多次强调以创新实践教学平台建设作为实验室发展重要任务的部署密切相关此次我校在全省高校实验室先进评选工作中再获佳绩,有效推动检验实验教学中心融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符合学校发展需要的务实之路

文:褚美芬;图:蒋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