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检验医学院召开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 06- 30 14: 15浏览次数:

检验学子即将奔赴各个实习单位,为了让同学们明确实习目的和任务,做好实习前的充分准备,624日,分别滨江和临安两校区举行2018级本科、2019级专科、2020级专升本及高职实习动员大会。出席大会的有学院副院长杨珺教授、委副书记吕霞飞老师专业负责人、班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动员大会由院办许玲敏老师主持。

动员大会上,院办许玲敏老师给同学们解读了实习手册并强调实习管理相关事项,假日规定和请假制度、实习手册填写、实习考核与成绩评定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注意事项及要求。

吕霞飞副书记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和实习期间的安全、纪律和职业道德。吕书记要求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务必做到勤看、勤听、勤做、勤问、勤查、勤记,工作中保持好奇心、反思心、平和心。在安全方面,强调了疫情常态化防控、人身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生物安全等,要求同学们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要把安全放第一。在实习纪律方面,要求同学们要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纪律、规定和要求,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严格执行岗位规章制度。在职业道德方面,要讲礼貌,会沟通,处理好人际关系,对待病人要有爱心、同情心和责任心,维护好杭医的良好形象。

各专业负责人进行了实习前专业思想教育,本科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负责人杨珺教授、专科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负责人王家学副教授、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专业负责人吴淑春副教授分别从实习内容安排、生物安全、实习与就业关系、毕业论文设计与指导等方面做了专教育使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更有方向

动员大会结束后,吕霞飞副书记给实习小组长召开了会议,强调了小组长实习报到前的联络组织工作、实习期间的职责和定期汇报制度等,希望小组长们认真负责,带好小组成员,圆满完成本次实习任务。

实习是医学生走向职业生涯的关键时刻,是理论学习的一个延伸,也是职业习惯培养和行为规范形成的一个过程 ,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勇于挑战,认真学习,在新的一个起点充分展现自己的优势,为学校和学院争光添彩。(文/许玲敏,图/闵鹏鹏、许玲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