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检验医学院举行第一届“千麦杯”检验技能大赛总结暨颁奖大会

发布时间: 2021- 07- 01 13: 26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检验医学院第一届“千麦杯”检验技能大赛总结暨颁奖大会在滨江校区博爱楼115室举行,本次大会邀请到杭州千麦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杭州总经理袁毅先生、人事经理辛仲莹女士、人事主管邱卉女士;检验医学院党委书记蒋锦琴教授、党委副书记吕霞飞老师、检验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褚美芬教授、学工办主任陈阳阳老师、血清总蛋白测定项目组张晖副教授、(医检)革兰染色法项目组姜云水老师、白细胞计数项目组胡梅琮老师、水中总硬度的测定项目组吴淑春副教授、(卫检)革兰染色法项目组周茜老师以及大赛组织者刘可老师、许玲敏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由陈阳阳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吕霞飞副书记代表学校和学院感谢杭州千麦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对学院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杭州千麦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多年来与学院合作的情况,今年开始公司又资助学生的技能大赛和综述大赛。接着介绍了本次技能大赛的组织及学生参赛的情况。本次检验技能大赛,学院238名学生组成74支队伍参赛,评委老师认真负责,参赛同学准备充分、沉着应赛,在比赛中赛出了优异的成绩。吕书记希望通过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能培养同学精湛的操作技能。

接着,各比赛项目组的负责老师分别进行点评与总结。张晖老师提到参赛学生在血清总蛋白测定过程中整体的职业素养较好,但也有存在加试剂后没有混匀、分光光度计波长有未调的、收尾工作有不到位等问题;姜云水老师在点评时说到:同学们在(医检)革兰染色中存在有生物安全不注意、操作较紧张、整理工作没有做等问题,但大部分选手很不错,甚至有满分的;胡梅琮老师提到白细胞计数时总体挺不错的,有小细节方面的问题,如显微镜聚光器和镜头转换器使用不规范、生物安全问题和结果计算错误等;吴淑春老师提到水中总硬度测定中学生由于心理紧张,手抖得厉害现象,总体情况挺不错;周茜老师点评(卫检)革兰染色法中,学生有无菌操作观念不强及生物安全不注意现象,但也有操作非常不错的同学。老师们肯定了同学们娴熟的技术、扎实的功底,同时也指出了操作中需要注意的小细节,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扎实专业实践操作。

学院蒋锦琴书记宣读关于表彰检验医学院第一届“千麦杯”检验技能大赛获奖团队及个的文件,她希望受表彰的团队和同学再接再厉,争创新的佳绩。同时希望全院同学要以他们为榜样,锐意进取,精益求精,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最后,千麦公司领导、学院领导及参赛项目负责老师分别为获奖的团队和个人进行颁奖。

通过本次技能大赛,提高了同学的操作技能,同时从大赛获奖同学中选拔出了4位同学参加9月在温州举行的第二届“伊利康杯”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预祝他们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文、图/许玲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