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感悟立德思想,夯实育人工作——检验医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 09- 13 10: 03浏览次数:

开学在即,为进一步落实学生工作,为学生准备一个难忘的开学季,9月10日上午,检验医学院于临安校区11号楼408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蒋锦琴、副书记吕霞飞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吕霞飞老师主持。

会上,蒋锦琴书记传达了2021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今年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突出党史学习,丰富资源供给,高校要从根本上解决“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就要引导学生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辅导员和班主任是学生全面发展的指导者,是学生精神成长的引路人,对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塑造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蒋书记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要自觉讲政治,在学生思想教育、学风建设、班级规划、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等方面做好工作。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优秀班主任孙美涛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分享的主题:以学生为本,做学生的“心上人。孙老师从 “好学之心、细致之心、进取之心、温情之心”四个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自己身为班主任的经历,为在座的班主任提供了清晰的工作思路。

吕霞飞副书记对新学期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任务做了重要部署,从老生搬迁、开课到新生报到军训,从疫情防控到安全防诈,件件要落实到位。她进一步强调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班主任、辅导员工作要做细和做实,对学生要有爱心、耐心和责任心,要抓住开学节点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良师益友,让学生健康成长、学业优秀。

学办陈阳阳主任介绍了辅导员工作分工,分享了班主任工作攻略。最后,学院班主任、辅导员们进行了工作交流,就“如何做好班干部培养”进行了交流,会场气氛浓烈。

为人师者,其心如此。检验医学院在新学期伊始召开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体现了学院领导及老师们对学生工作的重视,为接下来的学生工作梳理了脉络,有利于学生工作的顺利展开。(文、图/章雪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