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岁月如歌,温情长流——检验医学院举行吴怡春教授荣休茶话会

发布时间: 2021- 09- 13 18: 00浏览次数:

夏末初秋,青色依旧。202199日下午,检验医学院在临安校区11号楼408室举行吴怡春教授荣休茶话会。到会的有校党委书记吕建新、发展规划处处长邵利明、人事处处长董雨琴、教务处副处长王旭和学院全体教职工,一起见证吴怡春教授37载春华秋实。会议由检验医学院党委书记蒋锦琴教授主持。

蒋锦琴书记介绍了吴怡春教授19847月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一直在学校工作。37个春秋教授坚守检验专业,诲人不倦。先后担任检验科科长、医学二系主任、检验系主任、检验医学院执行院长等职。表达了对吴老师崇高的敬意和不舍之情。感谢她以温和不失坚韧的性格、开明更具严谨的工作作风,敬业爱岗无私奉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桃李天下,春晖四方。

临床检验教研室副主任胡梅琮老师道出珍藏已久的心声:吴老师严谨治学和精益求精的态度深深地影响和鞭策着每一位青年教师,感谢吴老师对我们教学工作的鼎力支持,感谢吴老师不厌其烦将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倾囊相授。

执行院长杨珺教授代表学院感谢吴老师在教学和管理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回顾吴老师带领学院从环城东路到滨江,建设滨江校区,再到临安建设临安校区;带领专业从中专到大专,拿到省特色专业和中央财政支持专业,再升为本科,拿到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卅七春秋服务学校,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而今桑榆非晚,人生正当为霞满天,祝福吴老师再启崭新幸福生活。

优秀学生余方锦、周倩向吴老师献花,代表全院学生表达对吴老师的感谢。

茶话会上,校党委吕建新书记、发展规划处邵利明处长、人事处董雨琴处长、教务处王旭副处长和学院吕霞飞副书记、张晖老师、褚美芬老师、赖国华老师、王家学老师等分享了自己和吴老师的各种难忘回忆和趣事,表达了对吴老师的敬仰之情和信任之心。在大家的眼里,吴老师对工作和教学一丝不苟,无论对任何人任何事总是温文尔雅,具有极高的素质和涵养。在吴老师的领导下,检验医学院如同一个大家庭,她像母亲一样爱护着引领者每一位老师,千言万语道不尽对吴老师的感激之情!大家纷纷表示吴老师要常回家看看。

接着吴老师致辞作了退休感言,感叹时光流逝,有幸见证了学校从中专升格专科再到16年升为本科院校,有幸为学校每一个阶段作出自己应尽的力量;有幸与我们共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吕建新书记的指导下,检验医学院上了更高的平台;秉承一切为了学生和教师着想的理念开展工作,收获了广大师生的尊敬和信任;感谢退休之际,再一次感受到了学院全体教职工的真诚和热情。

茶话会最后,吴怡春老师和吕建新书记携手切开学院为吴老师准备的“终生成就奖”蛋糕,全体老师现场签名卡片,让吴老师惠存;人事处董雨琴处长、发展规划处邵利明处长,给吴怡春老师赠送荣休纪念平安扣和纪念品。

最后,校党委吕建新书记讲话,他表示,吴老师在检验兢兢业业37年,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在她这位优秀家长的带领下,检验医学院取得一系列优异成绩,希望以后,吴老师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继续为检验医学院出谋划策。

全体人员在依依不舍中与吴老师合影留念--永远的检验一家人。

回首过往,我们无比依恋,无限感恩;展望未来,我们更想送上满满的祝福!衷心祝愿吴老师平安喜乐!身体康健!阖家幸福!万事胜意!

/徐峥 /王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