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检验医学院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2- 05- 16 14: 10浏览次数:

5月10日,检验医学院与生物工程学院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在临安校区9-206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回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大会回顾了共青团成立以来经历的风风雨雨,展现了无数青年才子的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大会发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为年轻人的成长指明了方向。

“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学生委员们深受鼓舞,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主席团--医检2003班王梦婕: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力量是代表生机、创新、无限可能的力量,是中国跨入新时代不可或缺的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断进步,提高自身修养,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我们将为中国新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席团--医检2109班陈宇彤: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相应国家的号召,刻苦学习,提升境界,磨炼思想,在祖国需要的各个领域积极为各项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拼搏奉献。在我们青年的共同努力下,青春之火将点燃祖国的大地,我们将用奋斗的汗水谱写繁荣盛世!

主席团--卫检2001班冯婕妤:100年的砥砺前行,100年的默默付出,100年的风雨兼程,中国的青年们从未停止过奋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立时代潮头。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传至吾辈,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共同建设祖国,为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时代赋予我们的是使命,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作为新时代新年我们要树立好远大的理想,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用不懈奋斗实现自身价值,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

学生委员会委员--生物2101 张开炫: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我们应该珍惜这一段短暂的时光,努力奋斗,彰显时代风采,使青春时光变得充实,快乐。我们要担当起青春的使命,就要知道青春的使命是什么。从个人的成长和发展来看,青春的使命是不断的获取新知和收获经验,为以后的人生打下坚不可摧的基础;从服务国家和人民的角度看,我们要将最火热的青春献给最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当然,今天的学习也是为将来打下基础。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拓宽视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趁早明确自己将来奋斗的方向。这段青春的时光虽然很短暂,我们要趁这段时光没有被时间的洪流卷走之前,努力奋斗,为将来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学生委员会委员--生物2101 柴昊寰: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青年之于国家、社会和时代的意义,青春力量的觉醒使中华大地迅速呈现出革命新气象。青年的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青年应当觉醒,传播先进思想。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青年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为中华民族的强大建立了重要功勋。共青团应该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理想,矢志不渝。这一百年来,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目标,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更应当向上走,做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的几点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