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杰出校友说专业---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举行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2- 05- 26 11: 19浏览次数:

为了让检验学子更深入了解专业发展,提前做好职业规划,5月15日晚上,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邀请到杭医杰出校友、原附属人民医院检验中心细胞室主任吴茅老师为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专科的同学解读专业。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吕霞飞老师主持。


吴茅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我对检验的早期认识”,从想做临床医生到最后从事医学检验工作,喜欢上检验,给同学们讲述了检验工作的优势,从专业的获得感、内容到专业发展,强调了大学学习方法。吴老师还向大家展示了他学生时代的日记,“我在学习时就有写日记的习惯,通过写日记树立明确方向,警醒自己,努力研究提升自己”。他将“为乡民争气,为病家多辛”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同时也激励同学们人生规划要从学生开始,树立目标并脚踏实地。吴老师强调,医学检验是一个很重要的为病人服务的专业,能为很多疾病做筛查,细心做好检验工作就能挽救人。最后,吴茅老师向大家梳理了他的人生阅历,分享了他通过努力而取得的成果。通过实例讲述了身边优秀的检验者,要求同学们一定要规划好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为将来的去向打下扎实的基础。最后,吴老师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砥砺前行,努力成才。


本次讲座让医学检验技术专科的同学更深入地了解了所学专业的价值,树立了奋斗的信心,也为吴老师的学习拼劲、工作毅力和取得如此杰出的成绩而心生敬佩。(文、图/林艳、何诚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