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练扎实技能,展精神风貌——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顺利举办第二届“千麦杯”检验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22- 05- 26 17: 25浏览次数:

为锻炼学生的操作技能、培养其职业发展能力,同时也为选拔优秀学生参加9月份的第三届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21日在滨江校区求实楼举办了第二届“千麦杯”检验技能大赛。来自学院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专业的196名学生组成的61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设五个比赛项目,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白细胞计数、革兰染色法、血清总蛋白测定,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专业:水中总硬度的测定、革兰染色法。奖项设置分团体奖和个人单项奖。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根据团队总分从高到低设置一等奖4队、二等奖8队和三等奖12队;卫生检验与检疫和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专业: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个人单项奖,每个比赛项目分别设金、银、铜奖。

5月21日上午9点,“千麦杯”检验技能竞赛于求实楼正式开始。学院25名教师参与了评比工作,主要从技能操作、仪器使用、实验结果、职业素养等几方面对参赛同学进行评分。比赛前,参赛选手按秩序候场;比赛中,沉着冷静,操作规范、熟练,力求做到完美,充分展现了我院检验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与积极的精神面貌。与此同时,徐峥老师带领千麦公司临床实验室总监陈进军老师和人事主管邱卉女士对每个实验项目赛场进行了走访,向评委老师了解选手们的操作情况。经过数小时的角逐,最终选出此次比赛的团体奖和个人单项奖。


5月21日下午2点,经过各项目的汇总统分,我院于求知楼开展检验技能大赛总结暨颁奖大会。大会伊始,杨珺院长介绍了技能大赛的总体情况,提出技能大赛不仅是对学习的检验,参加技能大赛还可以有效提升检验学生临床实践与专业知识的结合,提高职业素养。接着是大赛各项目负责人进行点评,肯定了参赛学生在整体技能水平上比往届有所提高,并指出本次竞赛中选手们出现的普遍问题,提醒大家在今后的实验操作中要注意操作规范、严格遵守实验要求,从细节着手。


随后由院党委书记蒋锦琴教授宣布比赛结果,千麦公司领导、学院领导、项目负责人等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

通过本次技能大赛,既提高了同学的操作技能,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也获得了杭州千麦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这是我院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的成果。学院将从本次大赛获奖同学中选拔4位同学参加第三届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祝愿他们能再创佳绩。(文/范可欣 图/刘佳佳、柳小弟)

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

团结互助 携手共进

创新实践 育人为先

爱岗敬业 乐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