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如何去写一篇文献综述——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第二届文献综述大赛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 05- 30 09: 03浏览次数:

5月25日,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第二届文献综述大赛动员会暨培训第一讲在临安校区13-110举行,13-102与13-513设立了分会场。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华急诊医学杂志的责任编辑何小军主讲,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杨珺教授,辅导员徐陈斌老师。活动由院长助理吴淑春老师主持。


首先由杨珺院长做动员讲话,她先是表达了对何小军老师的感谢,然后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告诉同学们学会写文章的重要性,并强调了写好文献综述对于未来职业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文献综述活动,做好未来规划,并预祝同学们在本次文献综述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之后,何小军老师就如何写好综述展开讲座,从什么是综述、为什么要写综述、怎样写综述展开培训,同时结合具体文章实例,详细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文献综述写什么、如何去选综述的题目、综述的一些基本写法技巧、怎么写的有亮点等内容,提出了许多新的见解,并介绍了一些文献综述相关数据库。他还指出,综述不是教材,应当以提炼、精简为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以大量阅读为基础。最后,何小军老师对同学们表达祝福,预祝同学们前程似锦。


讲座结束后,吴淑春老师表达了对何老师的感谢。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如何写综述、如何写好综述有了清晰的认识,认识到学会写文献综述的重要性。希望参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文/季文文 图/丁婷雅 包雨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