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杭医检验联盟—党建共建新续篇

发布时间: 2022- 09- 01 15: 57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方案,发挥党建引领,凝聚双方力量,有效推进医教研协同,实现党建资源共享,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高素质检验人才,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检验医学院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和杭州市妇产科医院医技第一党支部于8月29日下午签订了“杭医检验联盟” 暨“党建+妇幼保健”联盟党建共建合作协议。杭州医学院检验医学院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锦琴教授,杭州市妇产科医院医技第一党支部书记、检验科主任施新颜教授,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蒋锦琴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蒋锦琴介绍了学院情况与协议内容,本协议内容旨在充分发挥合作双方的自身优势,尊重对方意愿,开展合作“联学”,品牌“联创”,资源“联享”,服务“联动”,双方在课程思政实践基地建设、开放式组织生活、见习与毕业实习、志愿服务、集体备课、教学技能培训、医教研协同、健康讲座、青年联谊等方面,依托“杭医检验联盟”与“党建+妇幼保健”联盟党建共建平台开展合作。

施新颜主任介绍了科室的基本情况,同时对此次的联盟表示了充分肯定与期待。之后蒋锦琴书记、施新颜主任分别代表中共杭州医学院检验医学院与生物工程学院委员会、中共杭州市妇产科医院医技第一支部委员会,签订了“杭医检验联盟”暨“党建+妇幼保健”联盟党建共建协议书。

最后,蒋锦琴书记一行与在妇产科医院实习的医学检验技术2019级同学们进行了谈心谈话。实习生曾广荣、俞佳音汇报了暑期实习进度,科室轮转情况和学习生活等方面碰到的问题。蒋锦琴书记向同学们强调,实习期间务必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和科室的规章制度,认真负责的完成科室带教老师布置的实习安排,积极主动的参与科室的理论和技能培训,要特别珍惜科室不定期组织的疑难复杂案例的总结分析交流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临床检验技能。陈林洁博士向有意考研的同学们提出,要合理安排作息,适度锻炼身体,学会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学习,保障每天有充沛旺盛的精力。最后,蒋锦琴书记一行现场考核了学生对科室仪器操作、检验诊断方案灵活应用等方面的掌握情况,并向杭州市妇产科医院检验科老师们的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以学生为本,从实际出发为学生解决难题,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本次党建共建签约续写了检验医学院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与医院基层党组织“共建促党建、共建促教学、共建促育人、共建促发展”的又一新篇。(文/杨新燕、陈林洁,图/杨新燕、徐冰,审核/蒋锦琴)

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

团结互助 携手共进

创新实践 育人为先

爱岗敬业 乐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