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22迎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 09- 14 16: 50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22迎新大会在临安校区活动中心剧场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学院执行院长杨珺教授、学院党委书记蒋锦琴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吕霞飞老师、学院党委委员杨亚冬老师以及各专业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院办负责人、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辅导员及各新生班班主任。大会由学工办主任陈阳阳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杨珺院长上台致辞。杨院长首先向全体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包括专业设置、开设课程、学院荣誉、杰出校友以及学生取得的多项成果。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勇于探索,在最美的青春年华,书写人生新篇章。

教师代表陈林洁博士对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会学习的人;做一个坚强的人。要对自己有要求,能够独立学习,有责任、有担当,能为自己的未来扛起重任。

老生代表医检2104班潘文桓同学从在大学如何学习、如何合理规划时间、要成为怎么样的人等新生常见问题做出了解答,并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学会自主学习,健康运动,在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奔赴向往的未来。

新生代表医检2203班叶若颖同学发言,叶若颖同学表达了自己对杭医、对未来学习和未来生活的期待,希望能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在杭医的学习生活中成为更好的自己,不忘初心,奋发图强,乘风破浪。

学院党委副书记吕霞飞老师给新同学们强调了行为规范、安全教育第一课。在行为规范方面,吕霞飞副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校园内能够注意仪表整洁,穿着得体,举止有礼。同时详细解读了学院制定的学生课堂行为规范,要求同学们按照规范严格执行。在安全教育方面,她从疫情防控、网络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不参与校园贷套路贷、防传销组织诱惑、寝室用电安全和禁用电器等方面进行强调,要求同学们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蒋锦琴教授讲话,蒋锦琴书记从读懂大学、读懂大我、读懂大爱三个方面对学生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踏实学好专业知识,树立崇高理想,志存高远、包容开放、超越自我、团结友爱,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祝愿2022级小杭青不负韶华,勇敢追梦,筑梦未来。                                

(文/季文文,图/丁婷雅、潘娜)

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

团结互助 携手共进

创新实践 育人为先

爱岗敬业 乐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