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大会

发布时间: 2022- 09- 26 10: 44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校院二级管理,9月20日,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大会在黄龙校区科技大楼1912 召开。校研究生院曾棒、学院执行院长杨珺、党委书记蒋锦琴、党委副书记吕霞飞、研究员洪艳、研究生支部书记程丽艳、兼职辅导员屠凌岚和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吕霞飞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研究生院曾棒老师介绍了推进研究生教育校院二级管理的实施意见,强调了招生学位点、培养学院主要负责的工作内容,以及推进校院二级管理办法对研究生培养的优势,希望校院积极配合,共同努力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学院杨珺院长介绍了学院概况,包括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科研成果、教学基地以及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获奖情况、优秀校友等,并对同学们表达了祝福和期望。


蒋锦琴书记讲话,她希望同学们在杭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胸怀家国、厚积薄发,成为立大志明大德,能担大任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组织员杨新燕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党员发展基本程序,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吕霞飞副书记进行了思想政治和安全教育,强调了疫情防控、网络安全、防诈骗、寝室用电安全等事项,提出了学风建设、学术道德和思想品德素质要求。她希望同学们政治上积极上进,思想上顾全大局,有团结协作精神,诚信做人和做事,同时要培养良好的学风和高尚的学术道德,坚持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科学态度,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



最后,优秀学长方权分享学习经验,他结合两年的学习及科研的心得,给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很多实用的建议。从文献查找与阅读,科研实验中对细节的把握,对科研过程的思考,组会中的交流学习,自身能力的提升,科研论文的撰写等各个方面都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本次大会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培养学院的关心和重视,也让同学们更了解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希望同学们在杭医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文、图/屠凌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