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动态

喜报 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23年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

发布时间: 2023- 08- 26 14: 28浏览次数:

8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结果,杭州医学院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金大智研究员主持的《CamA甲基化修饰硝基还原酶家族nfp基因调控艰难梭菌甲硝唑耐药的分子机制研究》和赵琼雅副教授主持的《COX7A2L调控线粒体代谢介导MAFLD发生发展的机制及标志物价值研究》获批面上项目资助,任孝军博士主持的《KRAS调控铁硫簇组装并促进α-KG代谢的机制及胰腺癌诊疗标志物研究》获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深入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05年来校时的指示嘱托,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同时紧扣学校“干好四五九,奋进新征程”工作主轴和打造“大科研”格局的战略。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我院中青年教师在吕建新教授创新团队的引领和鼓励下,积极投入科学研究,形成了良好的科研生态。近年来,检生学院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不断涌现,国自然资助总数和质量不断提升,以后,学院将以国自然基金作为医学科研创新的重要发力点,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通过完善科研平台,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加强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文/洪叶挺;审核/蒋锦琴)

附主持人简介:

金大智: 理学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浙江省生物标志物与体外诊断转化重点实验室主任,杭州医学院临床微生物研究所所长,美国范德堡大学博士后,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先后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第一层次,浙江省卫生创新人才,浙江省首届医坛新秀。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863子课题、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浙江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浙江省省部共建重大项目等,在Cell, EMI, JCM等期刊发表40余篇SCI论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5项。

赵琼雅: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杭州医学院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专任教师,长期从事线粒体功能调控在慢性代谢性疾病发生发展中的作用机制研究。近5年以通讯或者第一作者的身份在Metabolism,Diabetes, Zoological Research,Molecular Therapy-Nucleic Acids等杂志发表多篇SCI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

任孝军:博士、杭州医学院在站博士后,主要从事线粒体铁硫簇组装和肿瘤代谢调控的机制研究。近5年以第一作者(含共一)的身份在Cell discovery,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等杂志发表四篇SCI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