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动态

检验诊断关键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召开运行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 08- 30 22: 30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检验诊断关键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 8月21日,检验诊断关键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参建单位就项目推进、技术成果产业化等建设具体事务召开推进会。 

工程中心主任吕建新教授邀请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赛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百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思生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与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齐聚黄龙科教中心1912会议室,就校、院、企资源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共谋省工程中心发展。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杨珺院长,附属人民医院遗传和基因组医学科唐小华主任,附属人民医院检验科王卫忠副主任、何方副主任,附属人民医院输血科王震副主任,及其他省工程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震教授介绍了检验诊断关键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发展战略、组织架构、研究团队、运行机制等,陈林洁博士介绍了省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要求和考核指标。随后,检生学院、东方基因、赛宁、百凌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产学研用的工作基础及发展需求,围绕省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中心主任吕建新教授指出,省工程中心将以学科内涵式发展为龙头,以培育省部级以上重大项目、孵化标志性科研成果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全方位合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片 2.png

简介:

由杭州医学院吕建新教授牵头的“检验诊断关键技术浙江省工程中心”于2022年8月正式获得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批复认定。未来几年内,中心将从重大疾病诊断的快速化、精准化、便携化、智能化需求出发,致力于建立关键技术研发、产品孵化、产业转化一体化平台,实现我省检验诊断关键原料、试剂、配套仪器设备自主创新和检验诊断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提升,着力解决检验诊断卡脖子技术问题及国内进口替代产品的质控问题;同时致力于提高检验诊断技术与医疗器械工程领域创新人才的培养和服务浙江经济的能力,为本领域“产学研用”人才资源互补和协同创新寻求新优势,助力“健康中国、健康浙江”战略发展,形成检验产品研发与量产的浙江创新高地。

(图/文:傅婷,审核:蒋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