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汇聚智慧,共谋发展——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携手探讨创新创业教育

发布时间: 2024- 03- 20 15: 24浏览次数:

为推动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3月19日下午,学院教师代表们齐聚一堂,就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现状、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伊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负责人徐陈斌老师通过详尽的数据,全面介绍了学院双创教育工作的成果,涵盖过去三年的工作考核、竞赛获奖、论文发表、专利申请以及学生项目的实施等方面。

随后,学校2023年度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邰玉蕾老师向对《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赛项》和《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邰老师结合自己指导学生参与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设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经验,分享了如何实现学校在这些学科竞赛中“从 0 到 1”的突破,鼓励大家要勇于探索尝试。她的经历不仅激发了与会老师的积极性,也为他们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提出了宝贵的借鉴。

在讨论环节,与会老师们围绕课程设置、实践平台、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的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宋广忠对本次会议的重要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支持力度,并计划在团队建设、校企合作、资源整合等方面完善机制,以期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这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教师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未来医学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徐陈斌 图/章雪妮 初审/陈阳阳 终审/宋广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