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马不停蹄向前,享受不后悔人生——第60期迈瑞幸福书苑·阅享沙龙

发布时间: 2024- 03- 27 10: 41浏览次数:

3月25日晚,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于临安校区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组织举办了第60期迈瑞幸福书苑·阅享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有幸邀请到了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医务部副主任,同时也是人民卫生出版社医学科普小说《知肠晓胃》主编周海斌。周主任以其丰富的人生经历和工作经验,为在座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深刻的人生总结分享。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阳阳主持。

讲座伊始,周主任以一贯的幽默风趣,回忆了自己的校园生活,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广交朋友。他坦诚地分享了自己的遗憾——未能培养出一项爱好,因此,他寄语同学们,在追求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追寻自己的兴趣,并致力于终身追求自己热爱的事业。

周主任强调:“这个世界没有天才,都是努力出来的结果”。他以自己四级考试七次未果,却最终通过努力发表纯英文论文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学习永远不晚。当他面临更高薪酬的诱惑时,却选择放弃一切,备考研究生,他鼓励同学们,“人生就是不断的挑战”,激励大家勇于学习,不断进步,挖掘自己的潜能。


讲座最后,周主任向同学们提出了八点建议:一是要勇敢尝试,不轻易放弃,做到胆大心细;二是不要小看自己,相信自己的潜力,不要高看自己,凡事仍要虚心求教;三是少抱怨,少反复计划,早行动;四是眼光放远,格局放大;五是低头学习,不断努力,向更高的学位冲刺;六是不停止做自己感兴趣的事;七是学会感恩,感谢无私付出的父母与老师;八是做到对患者负责。

作为《知肠晓胃》的主编,周主任最后将亲笔签名的三本书赠予了现场的三位幸运儿。

周主任的分享不仅为同学们解答了如何成为一名医学生的疑惑,更为他们的医学学习之路指明了方向。医学之路漫长且充满挑战,但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够到达成功的彼岸。希望本次讲座能够促使同学们对医学及医学人文进行深入思考,助力他们在医学之路上行稳致远。


(文/赵静伊,图/陆兴晓,初审/陈阳阳,终审/宋广忠)